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性福生活
编号:11440973
逾7成已婚男称“性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1日
     时下的上海男人究竟“性福”吗?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公布权威调查结果:超过74%的受访者表示,对夫妻性生活“满意”或“比较满意”。

    这一调查是上海官方机构首次专门针对本地已婚男士性生活质量进行的抽样调查。近2万例来自沪上各社区的调查样本显示,已婚沪男中对性生活“满意”、“比较满意”的各占37%左右,认为“性生活质量一般”的占25%,称“不满意”的则,仅占0.4%。

    上海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谢玲丽称,近年来男性生殖健康问题日益成为都市人健康的一大“隐忧”,这次开先河的沪男“性福指数”调查,旨在了解男性的生殖健康状况,探讨减轻男性相关心理困惑及压力的可能性。令人欣慰的是,调查结果显示,上海已婚男性对待性生活及生殖疾病,态度较为科学、理性。

    该调查显示,超过85%的已婚沪男认为男性生殖健康的状况将直接影响到家庭生活的质量。调查称,已婚沪男最关心前列腺疾病,占受访者的43%;一旦遇到生殖系统疾病,求医者比例最高,超过42%,其次才是咨询他人、看报刊杂志及询问家人。不过,调查也显示,有4.7%的受访者承认“打听偏方”,3.4%的人“隐瞒病情”。

    据介绍,目前沪男获得生殖健康知识的渠道主要是书刊报纸、宣传资料及求医,通过互联网了解性知识的则占8.3%。上海市人口计生委表示,参考调查结果,将倡导上海男性以更公开、积极的姿态,关爱自身“性福”。(许晓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