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7562
打开“明白袋” 规范有详解——益阳市赫山区局悉心指导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31
     本报湖南讯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向辖区内部分医疗机构发放了100个“明白袋”,让医疗机构对规范化药房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有关情况明明白白。

    今年以来,赫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把帮助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化药房建设作为一项匾ぷ鳎侔炝艘搅苹构娣痘┓拷ㄉ枧嘌蛋啵沙?个工作小组上门帮助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化药房建设。该局发放的“明白袋”装有若干资料,资料内容包括规范化药房建设的目的、意义、要求以及具体细则和检查标准,特别是对规范化药房建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例如明确各医疗机构的药品储存作业区应与生活区保持一定的距离或有隔离措施,并必须有空调、冰箱、去湿机等相关调控温湿度设备;在人员培训方面,“明白袋”告诉各医疗机构的药剂人员必须有药学技术职称或相关专业职称,并要通过益阳市局的培训与考核,才能获得上岗证。部分医疗机构还在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单位醒目位置设立了规范化药房建设工作公布栏。

    现在,赫山区辖区内医疗机构只需打开“明白袋”,就能对规范化药房建设工作心中有数。只要往公布栏前一站,就能明白规范化药房建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向建军 李政权), 百拇医药(向建军;李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