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475
催眠术创造了外星人绑架记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1日 北京科技报
催眠,记忆,研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拥有类似的记忆?,有专家认为,所谓的绑架记忆是在催眠治疗时创造出来的,睡眠研究领域为解释绑架现象提供了有趣的新证据,睡眠麻痹,中国人几百年来一直叫它“鬼压床”
催眠术创造了外星人绑架记忆?

     50年间有数千美国人声称遭外星人绑架。戴维·雅各布斯博士是坦普尔大学的历史学副教授。三十多年来,他与那些自称被绑架过的人合作,运用催眠术帮他们找回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经历。

    被绑架的人通常都很理智,而且神志健全,多数人都意识到自己的故事听起来太不可思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科学家将深入人类精神世界内部来解答这个疑问。他们提供的答案会让你大吃一惊。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拥有类似的记忆?

    帕姆是戴维·雅各布斯的患者之一,她的经历就很典型:她发现自己已经醒来,却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一些灰色的小生物把她带到飞船上,在等待区里还有其他人。

    帕姆并不是特例。数千人讲述过类似的经历———醒来时发现一道亮光照进卧室,感觉全身瘫痪、极度恐惧,身体悬浮在空中,被类似人的灰色小生物送进飞船检验舱,接受高个子外星人的检查。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拥有如此详细而又类似的记忆呢?

    根据戴维·雅各布斯在1992年协助展开的一次调查,过去50年间,有几千人声称自己被外星人绑架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