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576
感染性骨不连治疗技术通过鉴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31
     本报讯 日前,由北京骨髓炎医院完成的“中西医结合一期游离植骨治疗感染性骨不连”技术通过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的鉴定。

    感染性骨不连是骨科治疗的棘手难题。据有关专家介绍,该病治疗困难的原因主要是控制感染难、达到骨牢固愈合难、修复骨与皮肤的缺损难。国内外长期以创车墓勰钍牵罕匦朐谘字⒊沟字斡?个月以后,才能进行骨接合及畸形矫正术。

    北京骨髓炎医院研究的“中西医结合一期游离植骨治疗感染性骨不连”科研项目,主要是研究化脓性关节炎、骨髓炎引起的感染性骨不愈合、畸形及假关节一期综合治疗的新方法。该方法以病灶清除及改良川岛冲洗(王氏冲洗)为基础,同时进行截骨矫形、骨皮瓣移植、植骨及内、外固定,能达到矫正畸形、骨皮肤修复、骨接合等多个治疗目的。该项目曾经荣获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

    以中日友好医院张光铂教授为组长的鉴定专家认为,该疗法具有疗程短、痛苦小、骨愈合高、骨髓炎复发率低等许多优点,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及实用性。

    (熊昌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