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4
编号:11277648
小心中医药在饮食和日常用品中的渗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1日 新语丝
    太蔟

    文化就像水和空气,生活在其中,它就从各种渠道渗透到你血管中去,无处躲,无处藏。

    你可能平时很少生病,即使生了病也不看中医、吃中药;你也可以不信滋阴壮阳、补气活血那套鬼话,不去碰中医保健品,比如鹿强神、七十二位帝皇丸、三十六位帝妃丸什么的。

    但你总要吃饭吧?偶尔还得和狐朋狗友到酒店饭庄去腐败一下吧?药膳吃过么?常喝茶乎?洗发沐浴乎?用牙膏处理你的口腔卫生吧?

    那你还是没有逃离中医药章鱼般的触手。它伸向了中国人生活的各个角落,防不胜防。

    一次开会,秘书给每人上了一杯茶。我以为就是寻常绿茶、茉莉花茶一类,就随便喝了一口。没想到入口奇苦,马上吐回杯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