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学研究
编号:11290626
研究人员揭开钠-钾离子泵形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31日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
     据physorg网站2006年10月25日报道,镶嵌在细胞膜表面的蛋白质对细胞而言至关重要,蛋白质通过将带电分子(离子)从一边移动到另一边来传输信号和保护平衡。一些蛋白质甚至向水泵一样使用能量,带有阀门的专门通道精确定时打开,在严格控制方式下引导离子进出。

    钠-钾离子泵是最常见的离子泵之一。人体每个细胞中都有钠-钾离子泵,它也是心力衰竭药物的主要目标。尽管研究人员已经可以比较好地模拟蛋白质的外部结构,但是他们仍在努力探索蛋白质的内部通道形状,仍在尝试寻找利用蛋白质内部通道的最佳途径。

    美国洛克斐勒大学教授大卫.加德斯比是心脏和隔膜生理学实验室的负责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