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748
日本开发出用于瘫痪病人的高科技“康复夹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本报讯 日本研究人员新开发出一款高科技“康复夹克”,它能帮助手臂部分瘫痪的病人对上肢进行恢复性训练。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由松下电器产业公司下属研究人员开发出的这一“康复夹克”重仅1.8千克,适用于因中风等原因导致一只手臂瘫痪的病人。这种“康复夹克”包括由压缩空气驱动的人造肌肉。当病人穿上它活动自己健康的那只手臂时,安装在肘部和腕部的传感器就会搜集有关数据,并控制人造肌肉让瘫痪手臂完成和健康手臂同样的动作。

    研究人员说,病人穿上“康复夹克”对瘫痪手臂进行伸展和弯曲等训练,有助于他们重新恢复瘫痪手臂的活动能力。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进行“康复夹克”的人体试验,并希望能在两年内将其推向市场。(何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