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749
瑞士发明药物输送“纳米容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本报讯 据《纳米通信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称,瑞士的研究人员研制成功了一种装载药物的纳米容器,并演示了这种智能药物输送系统的制造方法。该容器能在接收特定的生理学信号后释放药物。据了解,该纳米容器能作为抗癌药物输送工具的模版。

    在该论文中,瑞士Basel大学的研究人员描述了由聚合物纳米点与其外壳上的生物受体和在细胞效应物组成的系统,受体和效应物共同探测特定的生化信号,并对纳米容器和其所载荷物质产生作用的功能。

    而且,研究人员使用细菌毛孔蛋白来向纳米容器内输送非荧光分子。一旦进入纳米容器,该分子就会产生一种能用荧光显微镜观测到的荧光分子。科学家们用荧光信号来证明智能纳米容器实现其功能。(龙云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