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01
全球乙醇胺装置开工率将提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本报讯 SRI咨询公司最新发布报告预测:未来4年,世界乙醇胺需求年增速将达5%~6%,产量以年均2.8%的较低速度增长;由于目前全球范围内没有新建大型乙醇胺装置的计划,预计2010年前全球乙醇胺生产装置的开工率将提高,2010年世界乙醇胺总产量将达到140万吨。

    据SRI咨询公司统计,2005年,全球乙醇胺产量为122万吨,装置开工率约为80%;全球乙醇胺产能为152万吨,主要集中在北美、西欧和亚太地区,分别占全球总产能的41%、29%和20%。全球最大的4家乙醇胺生产商分别是陶氏、英力士、巴斯夫和亨斯迈公司,合计产能为每年96万吨,约占全球总产能的63%。

    乙醇胺在亚太地区下游领域需求增长较快,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随着马来西亚7.5万吨/年新建装置和中国台湾东联4万吨/年装置的建成投产,亚太地区乙醇胺的净进口量已有所下降。

    SRI报告预计,北美地区未来4年乙醇胺需求年增速为3.0%~3.5%,除草剂和表面活性剂将继续推动北美乙醇胺需求稳步增长;西欧乙醇胺需求增速预计为4.5%,主要推动力为表面活性剂和制药工业。(甘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