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02
首条双氰胺程控生产线建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本报讯 近日,年产1.8万吨双氰胺程控生产线在宁夏大荣实业集团建成。该设备引进挪威成套装置,生产工艺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促进了国内氰胺产业的技术工艺与国际的接轨。

    据介绍,整条生产线由微机程控,在原料供应充足的前提下,可达到日产60吨的设计能力;每吨双氰胺的氰胺化钙消耗量可降到3.5吨;双氰胺收率从80%提高到92%,吨生产成本平均降低1500元。

    我国氰胺化工与国际同行的差距集中表现为技术工艺水平落后。发达国家早已实现微机自动化程序集控,国内还是传统的手工操作;国外的产品收率在95%以上,国内只有75%~80%;国外生产1吨双氰胺消耗3.2吨氰胺化钙,国内的平均消耗则是4吨。(石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