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049
乳腺癌细胞检测“快马加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除了非黑色素皮肤癌,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也是仅次于肺癌导致女性癌症病人死亡的第二大原因。世界卫生组织预计,今年全世界将有120多万人被诊断患上乳腺癌。

    如今,德国生物技术公司AdnaGen开发出了一项新技术,可以比现有方法更早地检测到乳腺癌的转移,从而使对乳腺癌进行个性化治疗成为可能。这项技术旨在帮助医生们预测乳腺癌转移或复发的可能性。而现有方法至多只能进行粗略的诊断,且无法预测个别患乳腺癌的妇女的病情将会发生什么情况。

    作为乳腺癌转移的生物标记,在血液系统中循环的癌细胞通常难以被探测到,更不要说加以分析,因为在数百万的细胞中寻找它们无异于“大海捞针”。然而,AdnaGen公司的首席科学家Winfried Albert表示,这项诊断技术能够对癌细胞实施“大海捞针”,查准率达到97%。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正在临床研究中对这项技术进行评价。据悉,这一技术能够发现常规血样(含细胞数量超过2.5×1010的5毫升血液)中的恶性细胞。(王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