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文章03
编号:11277461
科技部最大的问题在于在项目设立时就乾坤已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新语丝
    大猫

    看了《应该象取消中医一样取消科技部——兼论科技部项目管理腐败的四个模式》一文,觉得有些话说到了科技部的软肋,但是我个人的看法是:还有一个很要紧的问题没有说到。

    实际上,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不一样,一弄就是大项目,几百万在科技部眼里现在都是小钱了,动辄上千万上亿,越是这样,越让那些手握权柄的学者专家们觊觎其中的利益,因此,只要有机会和科技部的领导说上话,就会去科技部建议项目,科技部的很多项目就是这样被建议来的,建议的人自然知道应该建议那些自己能够十拿九稳的项目,或者自己的利益相关者保证能够拿到的项目。这样,一旦有人开始忽悠这个项目,而且科技部回避原则缺失(如:谁忽悠项目谁所在的单位就没资格申请),项目的最终去向也就可想而知了。

    科技部有没有公平竞争基础下的项目?也不能说没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