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7439
陌生人你敢抱吗?“抱抱团”街头出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大洋网
抱抱,陌生人,交流,首“抱”地点:北京路,人数:3人,结果:5分钟被城管劝离,再“抱”地点:天河城,人数:5人,结果:每人成功拥抱20余路人,“抱”出的忧虑,是否安全,是否会商业化,“抱”出的争论,争论一:是否适合国人?,争
陌生人你敢抱吗?“抱抱团”街头出动
陌生人你敢抱吗?“抱抱团”街头出动
陌生人你敢抱吗?“抱抱团”街头出动

     两年前,一个澳大利亚人曼恩在悉尼闹区提供陌生人Free Hugs(中文译为“免费拥抱”),传达一种“快餐式情感”。近日国内一名叫才子豪的广告从业人员上网看到视频后便发出号召,让年轻人们到街头“施抱”。几天来,活动迅速在北京、西安和长沙等大中城市联动,并出现在广州。

    昨日,记者专访了第一次走上街头的广州“抱抱团”成员。

    首“抱”地点:北京路

    人数:3人

    结果:5分钟被城管劝离


    在广州,这个源自网络的活动变成了现实。10月29日中午,北京路出现了一个由5个人组成的小团体。他们手里举着4个分别写有“抱抱”、“拒绝冷漠”、“来自陌生人的关怀”、“Free Hugs”字样的牌子,站在街头,等待来自陌生人的拥抱。他们就是继长沙、北京等地“抱抱团”之后的首批“广州抱抱”活动参加者。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这个名为“广州深圳-抱抱团”的QQ群空间。Kai是其中的一名“抱友”。今年23岁的他在广州一家IT公司工作。据其介绍,他在网上看了长沙“抱抱活动”视频之后非常感动,随后在QQ上建立了“广州深圳-抱抱团”群体,结果短短几天之内加入该群的成员就已经接近70人。经过讨论,大家决定10月29日中午在北京路步行街开展他们的第一次“抱抱”活动。然而,当天到达现场的只有Kai和另外两个网友。在只有3个人的情况下,中午11时左右,他们的“抱抱”活动开始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