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1996
药师意义不止“数灌抹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5期(总第2380期 2006.11.01)
     在大型连锁药店,药剂师的工作太简单了,在新英格兰,不甘心于数药片儿的Dave Rochefort,正以配方药房的形式来体现药剂师的价值——

    在Dave Rochefort的药房里,你看不到满是标签的过道、各式各样的漱口水以及满是OTC类感冒药的货架;也不会出现待分发的盛满Prozac或Zocor的大罐。与其他药店不同的是,Rochefort主要经营配药业务,所售药品均为自行配制。

    在他的白色开放式配方室里,架上满是药粉、药膏和药液等各类化学制品——店里所有的药品都来自这些原料,包括阿司匹林、酒精和苦艾(一种甜饮料)。

    Rochefort调配的每一张处方都不相同,均根据医生建议或病人需要而“量身定制”:特制的低剂量心脏药物,专为出院后需要服用低剂量成人用药的儿童所制;不能吞食药片的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