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010
约稿——如何留住老顾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5期(总第2380期 2006.11.01)
     最近我们药店附近新开了一家药店,规模比较大,品种也不少,同我们店一样,也有医保刷卡。这可把我们愁坏了。

    这不,今天一早王大爷就来药店,进门就要治疗高血压的药,“还是老顾客忠诚度高啊,”我心里暗喜,可是在给王大爷报价时,王大爷有点不高兴了,“怎么,你们这的药还是这个价,人家那一家药店才XX元呢,不说是你们也调低了药价吗,怎么还是这个价呀?”

    我解释说:“是有一些品种调低了价格,但这个品种未能包括在内。”

    大爷有点生气:“这么说,你们这儿以前卖药就是卖贵了,为什么以前卖那么贵,现在人家来了,你们才把药价调下来,这不是坑人吗。”

    无论我怎么解释,王大爷就是不听,还扭头就去了那家新开的药店。

    本来降低药价是为了和对手竞争客源,现在反而引起了老顾客的误会,造成了老顾客的“叛逃”。各位店员朋友,如果当时你在场,你将会采取什么方法说服顾客,你能帮我们药店想一些留住老顾客的高招吗?

    话题提供:朱丽华 郭胜利

    截稿日期:11月8日

    参与方式:

    1.发电邮:x_wheat@hotmail.com 或 yyjjb@21cn.com

    2.发帖:本报论坛http://www.yyjjb.com.cn/bbs3 的“约稿、报料特区”内

    3.传真:020-37886768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4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