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015
一山如何容二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5期(总第2380期 2006.11.01)
     上月初,海风藤(网名)荣任店长。当她把这一消息放上本报论坛后,大家都为她感到高兴。要知道,几乎在一年前的同一时候,她主动放弃了公司对她升任店长的任命,因为觉得压力太大。如今,她终于成为店长,而且是主动接受的。

    为其高兴之余,她也表达了目前的一些烦恼。据闻,前任店长因管理不力被总部淘汰,目前仍留守本店。在海风藤上任前半个月,前任店长就没给她好脸色看,还有意暗示她,店员都不会听她的。海风藤虽然很自信,但在得知前任店长已培养出一批“亲信”之后,她觉得这样的团队不好带。海风藤眼下正准备给总部打报告,希望总部将前任店长调离,对于她这种想法,您是否支持?如果前任店长留守本店,她又该如何打破僵局呢?

    【反对者说】

    倾真情与信任树形象

    靠管理和服务出效益

    ■王峰

    首先,我应该恭喜海风藤荣任店长,并对其有勇气接任店长职务表示钦佩,同时更希望海风藤“宰相肚里能撑船”,将前任店长留下。

    应当说,前任店长确实给她的工作带来一些不便,但新任店长要稳住阵脚,静下心来多动脑,尽快脱离窘境。

    “遇事忌慌张,凡事须三思。”总部将前任店长留在店中,想来其中的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这人虽然管理不行,但业务水平还不错,放在店里有用;其二,这个人确实各方面都不行,但总部还没为其找到合适的地方安放。仔细分析就能看出,第一种情况更合乎常理。前任店长管理做不好,如果海风藤能多想办法,做出成绩,得到总部的认可与奖励,大家也能得到实惠。既树起自己的威信,更能有效分化所谓的“亲信帮”,用事实让前任店长心服口服。说不定,前任店长还能与自己站到同一条阵线上呢。

    海风藤当务之急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信任和用好原来的柜组长,让其继续负责好自己柜组的工作。同时请店员多提意见,有什么困难和建议都可以提,店长能解决的尽力解决。

    二是与“亲信”们多多联络感情,希望他们多支持自己,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尽力给大家创造一个温暖、融洽的工作环境。

    三是尽快完善管理与服务,落实制度与考核,努力完成门店经营指标。虽说是新官上任,按理也该烧上“三把火”,但就目前情况看,海风藤受到孤立,因此暂时不宜搞新花样、做大动作。处理具体问题时,有不妥的地方请大家指出来,有错即改,不妥再议。不清楚某项业务时,新任店长要不耻下问,多向有经验的店员请教。对于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正确的一定要尽快采纳,见了效果,要及时给予肯定与表扬,让进言者感觉到自己的价值;不能采纳的,也应私下沟通,说明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