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4867
消除菜篮子安全隐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京华时报》
消除菜篮子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 刘钢 摄

    掌握良方不让病从口入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物对如今的人们来说已不仅仅是吃得饱和吃得香的问题,在讲究生活质量的今天,食物还代表着营养、健康,最重要的是卫生、安全。

    然而,这几年关于食品卫生的关键词总是让我们忧心忡忡:蔬菜里有农药残留,猪肉里有瘦肉精,水发产品可能是甲醛泡出来的……就连以前说是健康肉类的鱼肉都和孔雀石绿扯上了关系,还有前一阵闹得沸沸扬扬的由田螺引起的管线虫病,人们不仅蒙了:我们还能吃什么?

    的确,个别不法商贩的违法行为,给整个食品安全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我们还应该看到,我们的政府、监管部门也早已经把食品卫生提到了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食品卫生长抓不懈。而我们自身也要在生活中多加防范,掌握一些鉴别不良食品的方法,减少病从口入的机会。(杨凤立) ■详见C02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