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1394868
关注骨质疏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京华时报》
     本周的星期一(10月30日)是重阳节,对于老人来说,不但要让他们欢度这个节日、欢度晚年,更重要的是要健康安全地度过晚年。而预防老年疾病对他们的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骨质疏松的老人就可能面临经常骨折等烦恼。专家同时还指出,骨质疏松这一疾病目前已经是全球性的健康问题,在全球50岁以上老人中1/3的女性和1/5的男性会受到骨质疏松症威胁。而要预防骨质疏松,不只是老年人的事,专家提醒,预防骨质疏松要从青少年做起,提前储备骨量。

    ■我国今年骨质疏松症患者将过亿

    今年10月20日是第十个世界骨质疏松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骨质疏松症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问题,严重性仅次于心血管病。最新调查表明,目前全世界约有2亿人患骨质疏松症。

    过去30年间,我国的骨质疏松患者增加了300%。我国老年人中患病比例占一半以上。目前我国已有8800万名骨质疏松症患者,总患病率为12.4%。其中骨折发生率为27.5%~32.6%。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