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4878
让宝宝牙齿从小就坚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日 《京华时报》
     大家都知道要保护牙齿健康,可你知道吗,保护牙齿要从宝宝做起。

    婴幼儿口腔也要保健

    全国牙防组指出,婴幼儿期是指小儿出生到三岁的阶段,是乳牙继续钙化、陆续萌出、形成乳牙列的阶段,也是恒牙牙胚陆续形成和恒牙处于钙化的时期。此时小儿的饮食由流食、半流食,过渡到固体食物,进食时的咀嚼运动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促进咀嚼肌的发育、增强颅面骨骼的结构。此时也是小儿牙牙学语的阶段,需要乳牙来辅助发音。可见乳牙对孩子的早期发育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在婴儿期,宝宝从母体获得的被动免疫逐渐消失,后天获得性免疫尚未完全建立,因而宝宝容易患一些传染性疾病、营养紊乱或其他疾病,使乳牙的正常萌出或正处在钙化期的恒牙受影响,导致乳牙萌出迟缓、恒牙的牙釉质发育不全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