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猝死
编号:11277264
美科学家揭秘婴儿梦中猝死之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日 中国新闻网(北京)
     家长可以藉由多训练宝宝的脑部活动,避免婴儿猝死悲剧的发生。

    婴儿在睡梦中无缘无故死亡,一直是医学界难解的谜团,近日一份来自美国方面的研究报告,为婴儿猝死查找发病的原因,原来是这些婴儿脑干出现异常,造成大脑中的神经传送血清分布不均,才会酿成悲剧。

    长久以来,医学界对於这种发生在婴儿身上、突然且无法预期的死亡一直找不到原因,让家长防不胜防,所幸在美国哈佛大学与波士顿儿童医院研究中心旗下的汉纳金尼实验室共同投入研究後,终於在周三为婴儿猝死症查找合理的解答。

    原来,婴儿猝死是脑干异常,造成大脑内的神经传送血清分布不均所导致。美国健康研究院玛莉恩威宁格博士:“我们认为婴儿之所以猝死,是因为大脑里面控制维持生命的那一块有了问题。”

    研究人员希望,这项发现能够为婴儿猝死研究带来贡献,并建议家长可以藉由多训练宝宝的脑部活动,避免婴儿猝死悲剧的发生。(罗纭辰/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