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272621
我院门诊抗菌药物应用情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0年第9期
门诊处方;不合理用药;分析,,门诊处方;不合理用药;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我院门诊抗菌药物应用情况,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依据。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方法,分析抗菌药物的使用率和不合理应用情况。结果 抗菌药物使用率为29.72%,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处方占抗菌药物处方的3.13%。结论 我院门诊抗菌药物应用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合理应用现象,有待改进。

    【关键词】 门诊处方;不合理用药;分析

    抗菌药物为临床上广泛应用的一类药物,使用不当会使体内某些致病菌产生耐药现象,随机抽查2005年6~10月门诊西药处方进行统计分析了解本院门诊抗菌药物应用情况,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随机抽取我院2005年6~10月份门诊西药处方,根据《处方管理办法》、药品说明书、文献及书籍对抗菌药物处方进行分析。

     2 结果与分析

    2.1 药物应用情况 共审查处方7423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