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72641
注射用奥美拉唑钠在使用中为何变色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6期
     注射用奥美拉唑(商品名:洛赛克、奥克、洛凯)为质子泵抑制剂。能特异性地作用于胃黏膜壁细胞,抑制胃酸分泌。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及静脉注射治疗消化性溃疡急性出血。

    2001年《健康报》有过一篇关于《洛赛克为何变色》的报道,引起了人们对如何防止洛赛克(奥美拉唑)注射液变色失效问题的关注。现国内医院不断出现有关奥美拉唑注射液变色问题的报道,我院个别科室也曾发生过几起类似问题,配置后的注射奥美拉唑发生变色,颜色有淡黄色、淡红色、紫色等等,而且变色现象似乎缺乏规律性,因而不好克服。通过查阅文献,现将有关奥美拉唑注射液在配置和使用过程中变色问题作一阐述,以期为临床正确使用该药提供一些帮助。

    奥美拉唑具有亚硫酰基苯丙咪唑的化学结构,其稳定性易受pH值、光线、重金属离子、氧化性和还原性成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