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72482
ISO9000∶2000标准质量认证体系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ISO9000∶2000;临床护理;应用,,],ISO9000∶2000;临床护理;应用,1ISO9000背景资料,2医院如何建立IS
     [摘要] 在医疗单位推行ISO9000质量认证体系的管理模式,从而有效地促进了医疗护理质量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制度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在确保患者安全的前提下,为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 ISO9000∶2000;临床护理;应用

    ISO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简称,全称为“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宗旨是“在全世界上促进标准化及其相关活动的发展,以便于商品和服务的国际交换,在智力、科学、技术和经济领域开展合作”。

     1 ISO9000背景资料

    ISO9000系列质量管理和保证标准起源英国的BS5750标准。于1987年首次颁发,迄今已被将近200多个国家或地区采用,并据此向企业界发放了大约50万份质量体系认证证书。而ISO9000∶2000版标准提出了8项质量管理原则,并且明确指出“组织依存于其顾客,因此组织应理解顾客当前和未来的需求,满足顾客要求并争取超越顾客期望”。

    在医疗系统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