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72525
浅谈麻醉后插尿管的优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手术患者;麻醉后;插尿管,,],手术患者;麻醉后;插尿管,1临床资料,2优点,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笔者对430例手术患者麻醉后插尿管的探讨。根据麻醉方式不同,选择不同的插管时间;优点:减少对患者的身心损害;减少感染机会;能做到心中有数;与现行的护理模式相呼应。

    [关键词] 手术患者;麻醉后;插尿管

    由于手术的需要,大部分的手术患者都需要留置尿管,以达到排空膀胱和记录出入量的目的。我院一直以来术前导尿是由病房护士术晨执行,随着护理模式的改变,整体护理的中心目标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痛苦,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的舒适度”。我院自2004年始,术前需留置尿管的患者要求入手术室待麻醉成功后进行,笔者通过对430例患者的观察,收到满意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结肠癌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