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72526
术前心理与术前访视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术前心理;访视初探,1手术患者的术前心理特征,2术前访视的内容,3注意事项,4体会
     随着医学模式由生物—社会医学模式向生物—社会—心理医学模式的转变,外科患者在手术治疗过程中对医务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由过去的单纯治疗疾病转变为治病同时要得到良好的心理护理,针对患者的新需求,手术室对患者开展了术前护理访视工作。

    术前护理访视是手术室整理护理的重要环节,是病房整体护理的延续和补充。同时也体现了护理服务“以病人为中心,以人为本”的理念。

    开展术前护理访视其目的是让患者及家属了解手术治疗的基本情况,缓解围手术期患者的不安和恐惧,帮助患者维持最佳的身心状态,积极配合手术治疗。并使手术室护士对被手术者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有利于护理计划的实施与制定,从而进一步提高手术室护理质量。它作为围手术期整体护理的重要组成,已经逐渐改变了手术室护士工作模式。

     1 手术患者的术前心理特征

    手术是一种侵入性治疗,不论何种手术都具有一定危险性。从入院到手术前这一阶段,患者会出现一些共同的心理需求。

    大多数患者对手术有焦虑、紧张、恐惧、不安、悲观等不良心理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