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73251
成年女性贫血危险因素的调查和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8期
女性贫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们在1999年3月~2002年12月对来我科就诊的贫血患者进行了相关调查。在此基础上,对936例成年女性贫血的危险因素进行了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936例(非妊娠)女性均以贫血症状首次就诊,年龄14~60岁。贫血诊断标准[1]:红细胞(RBC),血红蛋白(Hb)<11 g/dl,血清铁(SI)<8.95 μmol/L,总铁结合力(TIBC)>64.44 μmol/L。调查内容包括一般情况、既往病史、饮食习惯、月经情况、哺育方式、避孕措施、美容减肥情况及社会心理因素。检测项目包括Hb、RBC、网织红细胞(RC)、SI、TIBC。按年龄分为第一组(14~18岁)、第二组(19~28岁)、第三组(29~39岁)、第四组(40~50岁)和第五组(51~60岁)。

    1.2 方法 根据情况只对352例检测月经前后RBC、Hb,168例测定SI、RC,522例做子宫附件B超,以年龄、月经量、生殖系疾病、消化系统慢性疾病、社会心理因素作为分析指标,不同年龄组进行对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