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273812
米索前列醇防治妊高征产后出血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米索前列醇,,米索前列醇;产后出血;妊高征,1资料与方法,2结果,讨论,参考文献:
     目的:观察米索前列醇防治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产后出血效果。方法:将妊高征患者12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及对照组各60例,观察组舌下含服米索前列醇并联用缩宫素,对照组单用缩宫素。结果:观察组产后2h出血量及出血率分别为(230.6±61.5)mL 和1.7%,均明显低于对照组的(351.9±65.7)mL和15.0%,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 (P<0.01)。结论:米索前列醇舌下含服配合缩宫素用于防治妊高征产后出血疗效明显优于单用缩宫素且给药方便,无明显副作用,是一种简单、安全、高效、易掌握的预防妊高征产后出血的方法。

    【关键词】 米索前列醇;产后出血;妊高征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在我国发病率为9.4%,是孕产妇最常见的并发症,在我国农村,妊高征是产妇死因的第2位,城市为第3位,而其并发症中产后出血占首位[1]。如何预防及控制妊高征产后出血,一直是产科工作者研究的重点。我们采用米索前列醇联合缩宫素防治妊高征产后出血,取得显著效果,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院产科2004年6月至2005年8月住院分娩的妊高征患者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