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273174
透明角膜切口超声乳化治疗抗青光眼术后白内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2期
透明角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抗青光眼术后的白内障临床较为多见,用传统的白内障囊外手术会带来一些困难及并发症,目前我院采用经透明角膜加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青光眼术后白内障,效果肯定,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32眼,其中男12例,女20例。年龄46~50岁,平均48岁,术前视力:光感~0.2,术前眼压均在正常范围内,结膜滤过泡明显存在26眼,不明显6眼,术前浅前方6眼,虹膜部分后粘连19眼,10眼瞳孔中度散大。晶体核硬度:Ⅱ级8眼,Ⅲ级10眼,Ⅳ~Ⅴ级14眼。

    1.2 手术方法 术前常规内眼准备,美多丽-P散瞳,0.4%倍诺喜表面麻醉,超声乳化仪设定:参数:流量30 ml/min,负压:300 mmHg,能量60%,在11点方位做3.2 mm宽透明角膜主切口,在1点方位做辅助角膜侧切口,并向前房内注入少许黏弹剂支撑前房,用撕囊镊自主切口前房行,连续环行撕囊术,水分离+水分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