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73069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甲皱微循环与抗中性粒细胞浆抗体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9期
抗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抗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ANCA)是诊断原发性系统性血管炎的标志抗体[1]。系统性红斑狼疮(SLE)血管损害的机理至今未明,许多研究表明ANCA与SLE血管炎病变有明显相关性[2]。本研究应用微循环显微仪测定SLE患者的甲皱微循环,并同时测定ANCA,以探讨ANCA对SLE患者甲皱微循环的影响,从而进一步探讨ANCA对SLE血管炎病变的影响。

     1资料与方法

    1.1研究对象收集我院2002年9月~2004年9月收治的42例SLE患者(系统性红斑狼疮组),男性3例,女性39例,年龄18~46岁,平均年龄(31±8)岁。另选取同期健康对照组共40例,男性20例,女性20例,年龄22~58岁,平均年龄(32±7)岁,无肾脏病、心脑血管疾病及血液病史。根据1982年美国风湿病学会修订标准进行诊断,且有肾损害及皮肤血管炎紫癜、红斑、多形红斑等临床表现。

    1.2方法

    1.2.1微循环观察采用徐州医学光学仪器厂生产的WX6型微循环检测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