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73249
应用关联法综合评价医院工作质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8期
应用关联法,1方法与实例,2讨论,[参考文献]
     一个医院医疗工作的质量,凭单项指标进行评价是不全面的,只有通过综合评判才能反映医院工作质量的全貌。本文引进灰色系统理论中一种改进后的关联分析法,对医院工作质量进行综合评价,我们结合实例,将具体方法介绍如下。

     1 方法与实例

    灰色理论的关联分析法是系统发展态势的量化比较分析,改进后,可建立一个多指标综合评价的数学模型[1]。

    1.1 确定评价指标,构造指标矩阵 设有n个评价单元,每个单元有m个评价指标(应选择能全面反映被评价单元的主要方面),原始数据以矩阵表示[1]:

    X=X11 X12 …… X1m

    X21 X22 …… X2m

    Xn1 Xn2 …… Xnm nxm

    我们对某地区医院5年工作质量进行综合评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