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74533
社区老年心血管疾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7期
老年心血管疾病,1健康教育的方式,2健康教育的内容,3体会
     随着21世纪的到来,我国也同步迈入了老龄社会。西方国家是在经济得以充分发展之后才迎来老龄化浪潮的,而我国在发展阶段就遇到了这个问题。专家认为,实现健康的老龄化是唯一的选择。而老有所乐、老有所医,促进老年人健康的重任就落在了我们护理工作者的身上。这就需要大量的护士走向社会、走进家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众所周知,老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下面笔者浅谈一下社区老年心血管疾病的健康教育。

     1 健康教育的方式

    1.1 集体讲课 利用社区组织、老龄协会定期召集社区心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进行老年患者进行授课式的讲解,课后鼓励大家踊跃发言,组织讨论,以增加对疾病的认识及防病措施。

    1.2 个别讲解 对个别文化层次低的患者,用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语言进行逐个说明,少量多次的讲解,直到完全理解为止。

    1.3 文字、板报宣传 建立社区健康宣传栏,出黑板报,定期更换内容,并辅以插图,以加深认识。

    1.4 建立疾病卡片 卡片上注明患者姓名、性别、年龄、所患的疾病、服用的药名和急救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