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74544
对家属进行心理干预对儿科疾病治疗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7期
儿科疾病;心理干预,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
     儿科疾病包括范围广,从胚胎开始直至青春期末,研究内容涉及全身各个系统,主要特点为病情变化快,年龄小、免疫力差、病情易反复,家属表现为情绪不稳定,烦躁易怒。为了更好地配合治疗,我院采用安抚家属情绪对小儿疾病进行协助治疗和减少护患纠纷方面取得了确切疗效。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儿100例,男36例,女64例,平均年龄(5±4.5)岁,病程(10±5)天,严重程度分级,轻型38例,重型62例,病程最长36天,最短4天。

     2 护理措施

    2.1 心理干预前了解患儿病情 这是进行心理干预工作的首要前提,应详细了解患儿所患疾病的病因、病情转归及治疗护理措施,帮助患儿家属认识疾病的一般知识。

    2.2 积极参与患儿治疗工作,及时与医生沟通 通过参与患儿治疗,及时与家属沟通,使患儿家属感觉到医护人员都关心、爱护着他们的孩子,他们的紧张情绪也会随之缓解。另一方面,护理人员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自身修养也会增强患儿家属战胜疾病的信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