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8年第3期
编号:11274329
结膜黑色素瘤5例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8年第3期
眼结膜;黑色素瘤;眶内容剜出术,,眼结膜;黑色素瘤;眶内容剜出术,1临床资料,2讨论,3参考文献
     关键词 眼结膜;黑色素瘤;眶内容剜出术

    结膜黑色素瘤(以下简称结膜黑瘤)是一种罕见的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易发生转移而危及生命。本科1986~1993年共收治了5例,现将其诊断、治疗和随访资料综合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5例经病理组织学检查均为结膜黑瘤,占同期本院眼眶肿瘤的10%(5/50),占眼部黑色素瘤的62.5%(5/8)。男4例女1例,年龄56~80岁,平均为69.8岁。其临床资料及随访结果见表1。

     2 讨论

    结膜黑瘤在临床上不易与良性黑色素痣相鉴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