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274599
心脏直视术后紧急床边开胸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7期
心脏直视手术,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心脏直视手术是高风险的手术,术后常发生各种严重的并发症,需立即做各种紧急救治。我院2000~2005年共进行各种心脏直视手术254例,在ICU监护期间曾发生5例紧急床边开胸抢救,5例抢救均成功,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其中有1例发生护理并发症,双脚跟Ⅰ度褥疮,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5例患者中,男3例,女2例,年龄29~46岁。其中3例二尖瓣置换术后数小时发生了严重低心排,1例主动脉+二尖瓣置换术后2 h发生了心脏破裂,裂口2 mm,1例室壁黏液瘤术后心包填塞,予床边开胸、止血、心内按压、除颤、缝合心脏裂口等措施均获得满意的效果。

     2 护理

    2.1 生命体征的监护 连续监测患者的心率、心律、动脉压、心房压、末梢毛细血管充盈时间、肢体末梢皮温、有无发绀等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