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1275303
加强护士形象管理,促进护理文化建设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护士;管理;护理文化,,],护士;管理;护理文化,1仪表、仪容、服饰,2语言、谈吐,3行为举止,4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强化培训,5加强检查监控力度,[参考文献]
     [关键词] 护士;管理;护理文化

    良好的护士形象是护理文化的外在表现,是品牌,是效益,是医院的无形资产。为此,我院护理部从强化护士礼仪入手,加强护士形象管理,以促进护理文化的建设与发展。

     1 仪表、仪容、服饰

    1.1 仪表

    包括人的容貌、姿态、服饰和个人卫生等方面,是人的精神面貌的外观。患者到医院初次接触到的大多是护士,因此,护士良好的仪表能给人鲜明的印象,进而产生对医院的首应效应。

    1.2 仪容

    1.2.1 发式 要求护士长发盘起,短发不过肩,不留蓬松碎发,不染彩发。

    1.2.2 面容 要求护士淡妆上岗。一是做到端庄、自然,体现护士职业特点;二是体现对服务对象的尊重。精神饱满、健康向上的形象对身心有疾的患者能起到安抚作用。忌浓妆艳抹、标新立异的打扮。

    1.2.3 手部 要求护士保持手部清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