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2期
编号:11275823
124例早产低体重儿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2期
早产低体重儿,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体会
     由于早产低体重儿的身体各器官组织发育不成熟,生理功能低下,死亡率较高,因此对早产低体重儿的护理是一项很细致的工作。为了提高早产低体重儿的护理成活率,现将本院儿科新生儿病房自1993年3月至1998年6月共收治早产低体重儿124例的具体护理措施及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24例均为住院患儿,体重最轻1.1 kg,最重2.4 kg,平均1.95 kg。孕周28~36周,平均34.8周。住院1~58 d,平均16.4 d。

     2 护理措施

    2.1 保暖 早产低体重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调节功能差,体表面积相对较大,皮下脂肪少,易散热,能否给患儿保持中性环境温度,使其保持正常体温,耗氧量最小是抢救成功的重要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