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1期
编号:11275767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配合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1期
胆囊切除术,腹腔镜,护理;配合,,胆囊切除术,腹腔镜,护理;配合,1临床资料,2手术仪器,3手术配合的方法与要点,4体会
     关键词 胆囊切除术,腹腔镜/护理;配合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是腹部外科的一项新技术,具有创伤小、痛苦少、手术时间短与恢复快等优点,为绝大多数患者所接受。我院近年来共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45例,现将手术配合的方法与要点及其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45例中男20例,女25例,年龄31~75岁,平均40岁。全部病例均经B超、腹部CT检查确诊为胆囊结石或胆囊息肉。术程顺利,无手术死亡病例,术后除发生血栓性静脉炎2例外,无其它并发症出现。

     2 手术仪器

    采用“OLYMPUS”公司0°镜及配套设备,内镜摄像系统,自动气腹装置,冷光源,高频发生器。

     3 手术配合的方法与要点

    3.1 麻醉方法及手术体位 患者在全麻下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