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052
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论坛在津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6期(总第2381期 2006.11.03)
     本报讯 近日,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博士论坛在天津市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博士学术研究分会主办,天士力集团协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司高思华司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龙致贤副主席、天士力集团闫希军总裁等与来自国内外医疗、科研、教学等机构的120多位医药学专家相聚天士力现代中药城,共同讨论中医药在科技创新中的优势、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在本届精彩纷呈的大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司司长高思华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十一五中医药发展战略的几点思考”的特别报告,北京大学医学部天士力微循环研究中心韩晶岩主任做了“中医药改善微循环障碍的作用原理”的特别报告,中国中医科学院刘保延副院长做了“中医临床疗效评价的研究思路和进展”的特别报告,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医学科学中心顾问霍玉书教授做“中医药研究与西医现代化”的特别报告。深入探讨了中医药现代化的发展。

    天士力致力于推动中药现代化与繁荣民族医药产业,建立了以天士力研究院为核心,凝聚全球优秀科研机构和人才的开放式的、“没有围墙的研究院”的大科研体系。与国内外数十家科研院所以共建联合实验室、项目合作等形式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被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搭建了中医药顶尖人才和前沿信息汇聚交流的平台,也必将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中心与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共同促进中医药的学术进步和中医药产业的振兴。 (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6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