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805
遍栽梧桐引凤朝 国际会展著华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6期(总第2381期 2006.11.03)
     第57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秋季交易会(API CHINA)11月在青岛召开

    11月15~17日,由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承办的第57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秋季交易会(API CHINA)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API CHINA致力于推动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旨在为业界人士及时了解国内外医药原料、包装及制药设备等领域的最新市场行情和动态提供平台,并为国内企业面向全球采购商、专业观众进行贸易合作搭建桥梁。

    打造世界原料药采购中心

    API CHINA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规模最大的医药原料药及相关领域的品牌展会,历经数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业界享有盛誉,深受相关行业及社会各界认同的权威性盛会。截至到上届展会,API CHINA的展出面积已经发展到38,000平方米左右,专业观众逾44,000人次,居全国同行业展会之首。在产品规模上,API CHINA 涵盖了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化工原料、药用辅料、药品包装以及制药设备等相关领域,同时还不断扩大化工产品、医药包装和制药设备的展示交易规模,并增加了食品添加剂、外包生产等内容,力图使国内外参展展商和专业观众尽享“一站式”集中采购的便利。
, http://www.100md.com
    API CHINA每年召开两届,采取全国巡展制,参会展商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原料药生产的上下游企业,同时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商参观参展。本届展会共吸引了1100多家展商前来参展,其中既有华北制药、哈药集团、石药集团、新华制药、鲁抗医药、苏州胶囊、西安环球印务在内的上千家国内大型企业,同时也吸引了PALL LIFE SCIENCES、GKM 、DAIYA 等来自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企业。API CHINA日益成为了企业展示形象、了解原料药市场行情、企业交换信息、开拓国内外市场最有效的渠道之一。

    携手INTERPHEX,共创国际品牌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制药设备市场需求,国药励展与世界制药工业展(INTERPHEX)合作,在本届API CHINA上设立了世界制药工业展专区(INTERPHEX CHINA)。INTERPHEX隶属英国励展博览集团旗下,是全球成功运作27年的国际品牌。INTERPHEX走进中国,携手API CHINA共同打造品牌展会,进一步说明了API CHINA 在医药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 百拇医药
    在展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将在INTERPHEX CHINA展区展示其生产的包装设备、包装材料及制药设备等,届时全球的业界人士都将聚焦青岛,共赴现场参与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制药工业与国际制药工业的交流提供平台。

    超越竞争,共寻中印合作新机遇

    本次论坛以共同探讨中印医药产业的合作为主题,旨在加强两国医药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国和印度已经成为化学原料药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虽然生产规模都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但两国同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甚少,因此论坛特别邀请到了印度制药协会主席Subodh Prilokar先生、英国药品与保健产品管理局GMP检查官Malcolm Olver先生、英国CHL医药公司采购及销售总监朱羽舒先生,以及中印著名医药企业的高层人员与会进行专题演讲,在共同讨论当今两国医药市场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谋求新的机遇。

    除了中印合作论坛,本次会议论坛还涵盖了原料药市场信息发布、医药包装管理与标准化发展、药用辅料质量与药品安全等题目。
, http://www.100md.com
    勇于创新,积极开拓海外买家市场

    与英国励展博览集团合资后,为了进一步加快API CHINA的国际化进程,展会的主办方利用励展博览集团在海外的销售网络和资源,在本届展会邀请和组织了海外展团及买家来中国参展及采购,加之与世界制药工业展(INTERPHEX)的合作,从服务国内市场起步的API CHINA已经被打造成为了一个国际品牌,在亚太地区成为了相关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型盛会之一。

    相信在今后几年中,API CHINA将继续秉承“服务全行业,共同谋发展”的经营理念,朝着成为“世界原料药采购中心”的目标不断迈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41期, 百拇医药(伊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