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048
海峡两岸医疗合作进一步加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6期(总第2381期 2006.11.03)
     本报讯 为促进海峡两岸医师的交流与合作,中国医师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医药合作协会近日在北京共同主办了“海峡两岸医疗合作与交流论坛”。

    该论坛为期两天,以会议为主、展览为辅的方式进行。大会围绕两岸医院及发展社区医疗机构现行管理制度的经验,投资大陆医药产业、合资或合作经营的政策和信息,以及台湾执业医师到大陆行医的资质认证、考试、注册,台商在大陆就医的医疗服务和来回台湾报销医疗费用等问题展开交流和研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两岸医疗行业产品展览会,展示两岸最新医疗行业产品与发展趋势。

    据悉,来自两岸医药卫生界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在论坛致辞时希望:该论坛能够每年举办一次,为海峡两岸医疗行业搭建长期有效的交流平台。(子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