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058
悦康:诚信与质量筑就奇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6期(总第2381期 2006.11.03)
悦康:诚信与质量筑就奇迹

     10月18日,是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5周年的日子。

    年仅5岁的悦康药业应该说是药品生产行业的后来者。但是,这个后来者用5年的时间演绎了一个发展的奇迹。

    近20次大幅降价、招标采购、监管日趋严格、反商业贿赂等一系列大环境变化因素使整个行业感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冬天来了”成为行业人士的共识。这样的时代是一个不容易出现奇迹的时代,这样的行业背景使这个奇迹尤为引人注目。

    行业黑马

    5年的时间在日月长河中如白驹过隙。悦康药业不但成长起来了,打造出下辖10个子公司的“悦康系”,业务领域遍及药品生产、经营和物流,而且在目前行业举步维艰的情况下,今年有望实现自产产品销售达6亿元的目标,比去年的2亿增长3倍。更令人惊奇的是,悦康的产品销售竟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管理成本、经营风险大大降低。因此,说到5年来的感受,于伟仕很轻松地说“很欣慰”。

    5年前,悦康是一家靠经销、包销等商业调拨模式走向成功的药品经营企业,在珠海、广州、太和有3家商业公司。商业公司都是经营别人的产品,经常遇到千辛万苦把一个代理品种做大以后,生产厂家却找各种借口收回代理权的情况,悦康为此付出不少代价。“没有工业的支撑,商业的品牌是靠不住的,也不能长久。”于伟仕渴望能有自己的产品,能建立自己的长久的品牌,打造百年老店。2001年,从事医药商业起家的于伟仕毅然决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立起第一个生产企业——北京悦康制药有限公司。由此起步,悦康逐步把企业的核心业务转向生产领域,同时把企业的首脑中心由广东转移到了北京。

    之后,悦康以北京为中心,以生产为核心,迅速发展起来:

    2001年10月18日,北京悦康制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分别于2003、2004、2005年通过了冻干、水针、粉针及固体车间的GMP认证。经过几次扩建,目前,北京悦康制药在仅7000平方米的土地上,建起4条粉针线,日产量达200万支;有2台冻干机、1条小水针线,同时还具备生产片剂、胶囊、颗粒剂等剂型的生产能力。现已申报并生产46个品种共75个规格。

    2002年组建了研发企业——北京思普润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同年,思普润安被北京市科委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