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信息
编号:11276402
中药不是“大毒草”不良反应要客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4日 〈上海中医药报〉
     前段时间来,有关中药的负面新闻不绝于耳。

    文/生量特邀专家/周超凡(中国中医科学院)岳凤先(中国中医研究院)

    前段时间来,有关中药的负面新闻不绝于耳。先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叫停鱼腥草注射液的使用,后有英国等国家以芦荟胶囊中砷含量超标为由,禁止相关药品的销售。一石激起千层浪,国内部分媒体进行了大量跟踪报道,且都冠以十分骇入的标题,如<中药安全无毒?错!)、(中药成为不良反应祸首)、<中药名列药品不良反应“三大祸首”)、(谁说中药安全无毒)以及(中药吓人一大跳)等。这在公众中引起了极大的恐慌,人们不禁要问:“祖辈们用了几千年的中药怎么一下子成了‘大毒草’了呢?”究竟应该怎样看待中药的不良反应呢?

    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周超凡:中药不良反应要比西药小和少周超凡医师认为:事物都有两面性,中药也不例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