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图书&专辑 > 应用中医药建立人民健康保障体系建议书
编号:11276166
2.2.1.5、改国际捐贷为实际国际参与的健康、发展投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对于国际援助,改捐贷为健康发展合作投资。就我国来说,每年都向第三世界国家提供大量的捐助和贷款,且多是有去无回,但又不能不为之。过了若干年,又只好宣布免债。对当事国来讲,也只是解决了眼前的一时之问题。年复一年,兄弟国家们依然穷病不止,我们仍然捐免不熄。如果换个思路,是否更好呢?

    从对比角度上讲,把直接的资金捐助、贷款,改为部分投资国内,扩大中药、粮油、机器生产、医生、技术人员培训(中国师傅、外国徒弟),再带上这些"药粮师技机"与受援国合作,就地协助治防救教开发,帮助诸国发展经济,再分享成果。其好处有:

    ⑴、捐助资金投入中国内之"药粮机"生产、医生、技术人员培训,扩大提高了农业、药业、工业、学校的生产、就业能力和渠道与技术水平。

    ⑵、将中国的"药粮师技机"直接派到受援国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