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5486
爱不是一场对抗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11.06
     亲爱的老婆:

    今天,你和我的冷战已经进入第9天了,上一次你创造的纪录是8天,现在你已经打破你自己创造的纪录了。

    老婆,我能够理解你的奥运精神,可是你知道吗,这9天里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忍受着精神上和肉体上的双重折磨。每天下班回家,迎接我的是冷锅冷灶,你的脸上结了厚厚的一层霜,上床呢,等待我的是一座冰山。

    记得我们第一次争吵,晚上你不许我上床,我嬉皮笑脸,结果你一脚把我踢下床来。第3天,我买了玫瑰花,抱住你一迭声地叫:“老婆,我错了,我改。”你才恩赐样地原谅了我。小别胜新婚,特别是这种战后重逢,我们极尽缠绵,你在我怀里如水样温柔,让我忍不住想,如此欢乐的事情,你怎么忍心用它来惩罚我呢?那难道不也是在惩罚你自己吗?

    第二次,我炒菜的时候多放了一点盐,你批评我是对的,我不该反咬一口,说你连菜都不会炒。那是你的个人隐私问题,我怎么能随意宣扬呢?你把惩罚我的期限延长到了5天。那是我罪有应得,所以我很快就向你认错了。

    然后是6天,7天,8天……这一次你大有刷新纪录的决心。可是,我发现,在这场对抗赛中,我的忍耐力也已经被你训练出来了,以前不过3天,我就心痒难耐,下半身不听上半身的话,现在呢,9天过去了,下半身还心如止水。

    它也在抱怨你呢,抱怨你每次因为家务琐事和我发生分歧,便吊它的胃口来逼我妥协。夫妻之间贵在交流,性生活应该是夫妻感情的产物,是夫妻感情的催化剂和粘合剂,不应该是家政事务的筹码,更不应该是要挟对方的法宝。再有效的惩罚行为,一而再,再而三,就会失去它的效用,而且,这是多伤感情的惩罚行为啊。要知道,爱不是一场对抗赛,是两个人的相互迁就,相互妥协,你说是吗?这几天,你憔悴了很多,早就告诉过你,女人是花,需要爱的浇灌,你就是不信,看,黄褐斑长出来了吧?

    亲爱的,你想我吗?我很想你,想你如水的温柔,希望你结束这场坚持,奥运纪录咱就不创了,好吗?——爱你的老公

    (田小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