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8628
是否“信得过”让百姓说了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6
     据媒体报道,日前江西省宜春市采取群众评议与药监部门现场检查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的“质量信得过药店”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其实,现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在评比“诚信药店”,但大多由相关部门一手操办,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评出,由于名额限制和检查时药店难免“突击作秀”,较难真实反映出药店的实际情况,所以评选结果出来后,一些消费者并不认同。

    这次,宜春药监部门改进工作方式,向公众免费发放2万份附有调查问卷的有奖邮资明信片,通过公众了解每家参选药店的真实情况,也使药店平时的违法行为浮出水面,有利于药监部门明确今后监管重点。收集上来的问卷与药监部门的检查有机结合起来,评选出的信得过药店就更加名正言顺;同时也让药店经营者知道,唯有平时诚信经营,才能在评比中胜出,靠突击作秀永远不可能取信于民。

    在此,笔者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诚信药店”评比能由群众说了算,以促进药品零售行业的健康发展。

    文/杨玉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