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11
全球药品市场“慢步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7期(总第2382期 2006.11.06)
     新兴市场药品需求保持跳跃式增长,却难以阻止全球药品市场增长速度的进一步放缓

    全球药品市场增幅5%~6%

    日前,IMS Health公司在其研究报告《2007年药品市场预测》中预计,2007年全球药品市场增长率将为5%~6%(稍低于2006年的6%~7%),市场总量将增加到6650亿~6850亿美元。

    IMS Health公司负责企业战略的资深副总裁Murray Aitken表示,2007年,全球药品市场将呈现这样几个特点:增长重点将从成熟市场转向一些新兴市场;新品推出速度跟不上现有产品失去专利保护权的步伐;专业产品和特色产品将扮演更大的角色;药监部门、保险公司和消费者将更加审慎地权衡药品的风险及有利因素。

    随着医药市场区域化整合步伐的加快,全球新兴市场(指人均国民收入不足2万美元的国家)的地位将日益重要。虽然目前这些国家占全球药品市场的份额只有17%,但到了明年,它们对全球药品市场增长的贡献份额将达到30%。在新兴市场,医疗保健的覆盖率正在提高,针对慢性病治疗药物的需求正在快速增加。

    虽然美国药品市场增速缓慢,但新兴市场良好的发展势头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这一负面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