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781
营销例会做强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7期(总第2382期 2006.11.06)
     近两年来,蜀中药业集团因对第三终端的成功开拓广受业界瞩目。蜀中药业阿莫西林胶囊、氨咖黄敏胶囊、板蓝根颗粒、多酶片、双氯芬酸钠肠溶片和氯芬黄敏片6大品种的销售中,有80%来自第三终端。

    蜀中药业集团之所以能在第三终端有所作为,依靠的是集团强有力的品牌、质量稳定的产品,以及营销人员独特的营销思路和管理方法,其中,做精营销例会是蜀中药业终端制胜的一大利器。

    营销工作例会被蜀中销售经理称为业务管理的三大法宝之一。如何合理地安排工作例会,有效地利用它提升销售队伍的执行能力,从而提升业绩,是蜀中集团要求基层销售经理们必须学习的技能。今年在湖南邵阳开展的一次营销工作例会,历时12个小时,与会者就当前集团的营销政策、市场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做了深入探讨,整个会场气氛严肃而不失活跃。后期效果证明,销售经理们把在例会上所领会到的精髓实施在市场,效果非常明显。

    蜀中药业集团早在进军第三终端之初,就将营销工作例会作为一种营销管理手段来执行。蜀中不仅将此定义为阶段性的工作总结会,总结一个阶段在销售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发扬成绩、避免失误;还将此作为技能培训提升会,邀请公司优秀的业务骨干参加,选择有针对性的培训课题,贴近业务人员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会上,骨干们会讲一些有哲理的小故事或营销小技巧,以此来提升业务人员的素质和技能。如前不久在四川某县级市场召开的营销工作例会,就邀请了众多兄弟市场的营销精英们参加,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事实证明,这样的营销工作例会不但增强了大家参会的积极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增加了同事之间的感情,活跃了工作气氛。

    优秀的业务人员是在不断的失误和总结中成长起来的,团队战斗力的提升是一项长期而又系统的工程,看似平常的营销例会恰恰能奠定蜀中药业集团发展的基石,利用例会的总结分析,提升营销队伍的素质是一种直接、简单、有效且能够持续的手段,灵活运用、坚持和不断总结改进,蜀中必能铸造一支战无不胜、具有强者风范的营销团队。(百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5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