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088
海南鼓励公立医院办社区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7期(总第2382期 2006.11.06)
     本报讯 为响应卫生部下发的《关于公立医院支援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意见》,日前海南省正在酝酿出台相关意见,鼓励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开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高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水平。

    据海南省卫生厅副厅长白志勤介绍,目前该省经过卫生部门核准的社区卫生站有65家,社区卫生服务网络的雏形已形成,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在海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完全是靠社会资金投入,而当前许多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规模和面积已大于国家要求,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然十分匮乏。据了解,如果按每1.5万户籍人口设置一站的标准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仅海口市最少要设置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而实际上海口经卫生部门核准的只有4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白志勤透露,在实施意见出台后,海南省卫生厅将尽快制定各个区、县、市甚至全省社区卫生发展的规划,还将考虑建立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定点协作关系和有效的双向转诊信息沟通渠道。 (罗世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