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0947
粉丝:可以“迷”,不要“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7日
“明星迷恋情绪障碍”多缘于中学时代,1、追求成功心理:,2、炫耀心理:,3、从众心理:
     “明星迷恋情绪障碍”多缘于中学时代

    武汉市心理医院汪智慧医生介绍,像陈先生的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她曾经接诊过一名17岁的中学生由于迷恋郭富城而出现精神错觉。一般来说,“明星迷恋情绪障碍”多形成于中学时代,这种年龄的孩子普遍缺乏理性。

    据心理学家的分析,偶像崇拜是青少年时期重要的心理特征之一,是青春期心理需要的反映。偶像崇拜更是当今社会的显著特征,崇拜—学习—模仿正在进行一场宏大的“形象工程”。“粉丝”们通过幻觉获取了某种价值和体验,“偶像崇拜”则填补了他们成就感与身份感的空缺。“粉丝”是怎么形成的

    1、追求成功心理:

    青少年时代是一个充满幻想、渴望成功的时代。在这个阶段,青少年对自己的未来有种种向往和追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