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6894
周末不休息,提防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书刊报
     一定要抓紧周末的时间,放松心情,从一周的工作压力中恢复过来,这样才能让你免受心脏病的折磨。一项研究表明,那些辛辛苦苦工作一个星期,但周末又没有时间放松和恢复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性可能更高。

    芬兰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过去28年他们所跟踪研究的近800名工人中,那些表示周末过后仍没有从一周工作中恢复过来的人更有可能死于心血管病。那些表示“很少”能从一周的工作疲劳和压力中恢复过来的男女工人比那些“差不多总是”能恢复过来的工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高3倍。科学家说,那些在周末过后看来仍未恢复体力的人表现出患有潜在动脉硬化症的迹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心血管系统、荷尔蒙系统和免疫系统所承受的持续压力可能会引发心脏病或中风。

    摘自《大众健康》, 百拇医药